close

其實 原本我沒有打算在新年看電影的 (今年比去年新年的片子更慘)

不過 一方面因為無聊;另一方面初四就要上工了(),所以就照著網路和Sandy的推薦,選擇了宮崎駿作品「崖上的波妞」。

 

 

影片簡介 :

 

http://www.bvi.com.tw/movies/ponyo/story.htm 官方網站

 

 

 

這部片的除了參考了安徒生童話的「小美人魚」,同時亦以其長子(宮崎吾郎5歲時於瀨戶內海渡假)經歷為背景。

 

 

Ps: 當年宮崎駿與其長子關係,因宮崎駿長期忙於工作而不佳(此外地海傳奇...[小說真的不錯~有"老子(道德經)"的味道]~動畫版的失敗,也讓宮崎駿對其子不滿?),對比劇中宗介爸vs宗介。

 

 

 

整體而言,充滿了海的味道~泥盆紀-象徵生物從海洋邁向大陸,同時也暗諷了大部分人類破壞海洋但卻忘了當初自己也是從海洋而來。

 

此外,也暗示了父母對子女關愛的「過」(~波妞爸:藤本)與「不及」(~宗介爸)

 

 

但是我總覺得不夠深刻,不是我的菜~衝突點不夠強烈,整體劇情略為平淡;有些地方跳tone跳太大,結構也不嚴密...(我還是比較喜歡看魔法公主和風之谷啊~)

 

 

總而言之,這部片我想也還適合小孩子去看;大人去看的話,要帶著一顆關懷地球的心去看(宮崎駿一致的特色:愛護地球)。有小孩的人應該也會很有感覺,除了工作也要反省自己不要光專注在事業上還要能夠好好陪著孩子成長(像宗佑這樣的成熟乖小孩真是少數中的少數);也不能像藤本不分青紅皂白保護過頭,還把小孩關起來~藤本:「人類太可怕了,波妞,我們回到泥盆紀吧!科科~」~

 

 

Ps 配音員:

 

Lisa(宗介媽)-山口智子-亦為當年日劇「長假」女主角(現為財前五郎之妻~)->配的超讚的,不愧是當年的紅牌啊!!!

 

 

宗介爸爸-長島一茂-前日職巨人隊球員,父親是日本棒球名人長島茂雄。

 

 

曼瑪蓮(很像內衣廣告還是點心的名子…)- 天海佑希-曾出演過日劇「女王的教室」。->配的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